close

       Kelli           

        在網路上 讀到一篇文章提及人到三十交友難。為什麼難?作者列出的原因包括:一,你開始覺得人生有限,不能過多用在與陌生人交流; 二,結交好友的三個外在條件:近距離接觸、反覆見面、計劃外的互動很難滿足; 三,社會地位和收入差異; 四,對方配偶的介入; 五,子女限制了社交圈; 六,你對好友的標準比年輕時嚴格很多。

      按照以上這些條件,跨入中年的已婚男女要交朋友,更是難上加難!特別是對我這種個性向、不善與人交際的女生來,要發展、經營一段友誼得花上好多力氣。

        信仰,改變了我人生的這層面向。

        七年前,我加入一個國際英文經團契。這個經組織聽聞已久,但遲遲未有行動,一來傳它規定嚴格,每天要做功課,缺課三次以上就要自動退出; 二來又跟我向的個性有關。但是,我決定踏出第一步,先加入再。或許跟當時剛剛搬進新社區,極想為自己尋找一個固定的社團組織幫助自己了解新環境有關 吧!

         這勇敢的一小步,成了我信仰歷程裡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此後七年,我將自己浸泡在上帝的話語裡,尋求恩典的心讓我對自我及這個世界換上一副新的視窗; BSF 四層次的經方式,開了我對上帝話語的渴慕之情,似乎也回到小學時代每天下課回家後迫不及待地想把功課做完那種心情。 

         凱莉,是當時經班的主講老師。

         一頭乾燥的頭髮、一雙迷人的雙眼、臉上永遠保持微笑的凱莉,來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小城鎮。雖然從小上教會,但是母親長年飽受精神疾病的折磨,加上父親酗酒成癮,讓凱莉在一個充滿灰色的童年記憶中長大。凱莉她小時候對上帝的畏懼多過於愛,每天都膽戰心驚地怕自己言行觸犯到十誡,而遭受天譴。

         她小心翼翼地讓自己不要犯錯,如坐針氈的過生活。

        直到有一天,讀中學的凱莉,學期結束進入暑假。母親當時精神狀態不穩定,無暇顧及女兒的日常生活所需。教會裡一對夫妻,看到凱莉的需要,熱情地邀她到家裡吃飯,帶她到商場裡買衣服。全家計劃出遊渡假時,也把凱莉一塊兒帶著出門。上帝的愛從那對夫婦身上,滿溢出來,讓凱莉對上帝的愛有了嶄新的認識。

      「 在上帝完全的愛裡沒有懼怕!因為這份愛永遠用!」凱莉在一次講道中提及自己成長過程中,因為對恩典的不了解而曾經生過的恐懼。

       因著這對夫妻身體力行上帝的愛,扭轉了凱莉的錯誤印象。凱莉後來結婚有了自己的兒女後,經常開放家庭歡迎需要住宿的神學院、交換學生到家裡來住。凱莉研究所讀的是生物學,天生好學又好奇的她,藉著與交換學生聊天,無形當中也在這些年輕的生命裡撒下信仰的種子,自己成為這些學生在他求學時的第二個母親。

         我與凱莉的認識,過去七年來除了暑假之外,每週一次的會面,讓我有機會如沐春風。她慷慨地把生命敞開,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軟弱暴露在我們面前。兩個兒子過 去因著種種原因,分別走上吸毒的道路。這對長年教導聖經的她來,如同一巴掌打在臉上。但是,她努力地在似乎無望的境地中匍匐前行,因為深信在她生命幽微處指引光芒的上帝,要用她的生命經歷來觸動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