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rovert-infp-reading-fantasy-imagination-daydreams-personality-pinterest

        傍晚,先生的泰籍同事帶著妻子到家裡開會。

      我從超市回來,左右手各拎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同事的妻子一眼瞧見,立刻貼心地迎向前來幫我接過手中的袋子,將袋中的雜貨一一取出放在廚房的island 上。

         「不好意思,謝謝囉!」我一邊一邊跟奧黛麗道謝,一邊打開冰箱,將買回來的蔬菜水果一一歸位,。

        外表嫻靜,臉頰兩旁有著俏麗雀斑的奧黛麗,是那種一眼看上去就討人喜歡的女孩子。她有一份室內設計的全職工作,兒子今年11 歲,只比我們家小女兒大一歲。 由於老公工作上的關係,過去幾年來我與她有幾次照面,雖然不熟,但是我們彼此個性相像,話匣子一打開,很容易就談在一塊兒。

         時鐘指著六點半,早已超過晚飯時間。我急急忙忙地把洋蔥、牛肉、番茄從冰箱拿出,預備做墨西哥牛肉醬。她怕打攪我做菜還要招呼客人,要我儘管去忙,別管她。

       「 我帶了一本書,你忙你的,我先看書!」她說。

       「書?」一聽到有人提到書,耳朵立刻豎起來。

       「你正在讀什麼書?希望你不介意我問。

       「當然不介意。你知道《時間旅行者的妻子》那本書?同一位作者Audrey Niffenegger寫的--“Her Fearful Symmetry"。

         我滿意的點點頭,雖然沒看過那本書,但是聽人介紹過。

       「上一本比較有意思,我不是很喜歡這本,但既然開始了,就想把它讀完!」奧黛麗笑著說,之後她離開廚房,留下我一人忙著張羅晚餐。

        陪先生開會,還記得在包包裡放本書隨時拿起來閱讀的女人,如今已不多見。難怪我們相見恨晚

        切洋蔥切到一半,奧黛麗忍不住走進廚房,有意繼續剛剛未完的話題。

       「既然你問了,我也想知道你最近在讀些什麼書?可不可以推薦幾本書?」

        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總在腦筋裡轉很久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自己平時讀的書太雜,有英文、有中文,有寫實傳記、有小說,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幸好今年參加了讀書會,因為思考過、討論過,印象深刻。

       我剛讀完一本《小屋》(Shack )同一位作者寫的 《十字路口》,跟《小屋》一樣都是屬於療癒性質的小說。

       「喔!我聽過那本,很有名。裡頭好像講一些跟神學有關的。」

       「是,這裡頭有提到聖父、聖子、聖靈。另外,我們讀書會上一季讀的一本《記得你是誰》也不錯,集結15 位哈佛商學院教授最後一堂課的精華,很有啓發性!

        「好,我到圖書館找找這本書。你小女兒都讀些什麼書呢?我兒子約書亞最近很迷Percey Jackson 的系列!」她提到兒子閱讀這件事情,臉上出現異樣的光彩。

         三年前,當時她們七歲的兒子對閱讀完全沒興趣,父母倆傷透腦筋,想方設法百般利誘才能讓他打開一本書。每次到我們家來,看見妹妹手上拿著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著,經常羨慕不已。

        「沒關係,男孩子對語文方面成熟的較晚,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喜歡!」我記得自己總是這樣安慰奧黛麗!

         果然,時候到了,約書亞心中的閱讀種子開始發芽。

         奧黛麗告訴我,每個晚上她必定抽出時間與兒子共讀一本書,(想必這是沿襲過去三年來的習慣)而且一直在尋找值得推薦的書給兒子閱讀。

       「你們的共讀時光一定很美!」我想像著穿著睡衣的母子倆依偎著彼此的身體,斜躺在床上,共同閱讀一本書的場景。現在輪到我羨慕起她來,腦子裡怎麼也記不起來最後一次與妹妹共讀是什麼時候?

       「Percey Jackson 的書妹妹有幾本。至於最近她讀什麼......Cupcake series 之類女孩子的書....說著說著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最後,我介紹Lois Lowry 的“Giver” 《記憶傳承者》四本書,和R. J. Palacio 的“Wonder" 給奧黛麗。

           平底鍋裡的洋蔥和牛肉吱吱作響,我把整包Taco 粉倒進去,頓時香味四溢,伴著我們討論的書香話題,彼此的生命因此更拉近了一步。

           書,打開人的心靈; 有關書的對話,如同開一扇窗,讓我們有一會瞥見彼此的心靈世界。

41280-Magic-Le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