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d's photo(印象).jpeg
 
           父親今年八十有六,仍身體健朗(每週打三次高爾夫球,每日走路一小時),耳清目明(每日讀中英文報刊達兩三小時)。在教會裡也有一些簡單的事奉,比如說幫教會刊物打字、每週二當義工以及週五晚團契的靈修分享。在他退休之後,能夠持續的為上帝做工,即使是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讓他每一天的日子顯得有意義!
   
        喜愛閱讀寫作的父親,成長於歷史的動盪時代,苦於無法受正常教育,因此他靠著自學而能夠讀寫中英文。偶爾提筆寫作投稿世界日報,帶給他極大的喜悅及滿足。幾篇文章經報載刊登後,也對自己稍稍打下的文字基礎有了信心。
  
        每逢輪到週五晚團契的分享,他總是費盡心思,絞盡腦汁,希望能透過自己有限的閱讀領域或者生命經驗裡,汲取些吉光片羽能夠與大家分享。
 
        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女兒每每成了他的救火隊。
   
      「下週又輪到我靈修分享了,幫我想想有什麼可以說的?」電話裡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
 
        父親一聲令下,女兒哪敢不從?剛開始時,我心裡有點抗拒:我從上帝那裡領會的功課與父親自己領會的功課本來就不一樣,如何濃縮自己的經驗而從他的口中說出來,還能感動人呢?
 
        沒想到,過去幾年來,透過幫父親靈修分享整理出來的文字,得以重新檢閱父親過去活的精彩片段而俯首感恩,有時候上帝也親自穿越文字對我的生命說話。一些看似瑣碎、外在的事情,也可能是來自天上的聲音,有意無意地提醒我日日感恩的功課。
 
        於是,從原本的一份難以推卸的責任,後來漸漸地變成了一種甜蜜的負擔。
 
        上週,父親告訴我在報上看到一篇跟「快樂」或者「微笑」相關的散文,想藉由基督徒經常說的「喜樂」主題在團契裡分享。於是,我迅速地在google 上找到跟喜樂相關的經文,有次序的串聯在一起,再稍作解釋,大功告成。電郵傳給他之後,父親說內容不夠,可否再多找一些經文。
  
        在書寫過程裡,透過筆下的文字,心中湧出一種莫名的喜悅與難以形容的感情!人一生當中能夠與天地萬物之主宰發生親密的關係與連結,是何等美好的圖畫!「駕一葉之扁舟,舉匏樽以相屬;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上帝竟然眷戀生命如蜉蝣般的我們,甚至願意獻上自己的獨生子,為的是讓我們在永恆的天地間永遠擁有祂的愛,這樣深刻的愛,如何能不讓人動容?如何不讓人感恩喜樂呢?
 
         求上帝親自紀念父親的靈修分享,並讓每一位聆聽者透過話語裡的祝福,深受激勵,而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回饋上帝的愛!
 
(團契分享節錄)
 
人生有目標帶來喜樂:
 
人的生命是往逐漸年老的路前進的,
這是上帝訂的自然律,
但是神也應許我們:
「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14)
我在退休之後,
感謝主仍賜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除了讓我可以打自己喜歡的高爾夫球外,
也有一顆服事的心,
每週二在教會裡當義工,
以及過去幾年來參與團契背經活動的負責人之一,
以及團契靈修分享。
 
對我來說,
這些都是學習,
這些學習為我的生命帶來一個目的,
因為這些服事可以榮耀神,為祂做見證。
有目標的生活為我的人生帶來喜樂。
 

學習本身也為我帶來喜樂,
我喜歡閱讀、寫作,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年紀,
依然耳清目明,
可以閱讀中英文書報,
享受文學之美。
這,也為我帶來一種心靈上的滿足與成就感。
學習,為我帶來喜樂。

我願意說,
與神同行的日子,
活得有滋有味,
如何能不喜樂、
如何能不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