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用了七年的Dyson 吸塵器最近經常出毛病,開關打開之後,「只聞馬達響」,卻完全沒有任何吸力。其實,家裡的吸塵工作主要落在清潔阿姨及有吸塵潔癖的老公身上,我很少用; 修機器之事拖了近一個月,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找機會送進廠,將這件懸在心頭的雜事一併解決。

        上網Yelp 一番,找到一家離家不遠的吸塵器專賣/修理店。

        踏進這家小店,映入眼簾的是牆壁、地上一部部大大小小、看起來屬於舊式的吸塵器。長得高高壯壯的老闆正在協助我前面的一位年長客人,態度誠懇、親切。

      「 修這一台大概要$63 ,十二點半之後就可以來取機器!」老闆說。

       輪到我時,看我個兒小,貼心的老闆從櫃台背後伸出一支強而有力的手,一把幫我舉起了吸塵器放置在台面上。

      「 請您看看這台機器是否該淘汰了?馬達轉是轉,可是沒吸力!」我跟老闆解釋。

        他把插頭插上,手扶在吸塵器底下感覺一下,接著打開機器裡被灰塵塞住的吸塵紙袋。

      「 還好,除了需要換一個零件和吸塵袋之外,沒什麼大礙!」他估價修這一台大約$91。

       「老闆,依您看,這台吸塵器還能用多久啊? 」我好奇地問,眼角瞄到老闆身後的牆上一張張全家福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家小店裡頭一定有許多故事。

       「很難說,能用多久是多久! 」老闆笑着說。

       「不過,下次如果要買新的吸塵器,我建議您還是買這種舊款的,容易操作又耐用。 」老闆的名字叫凱文。他邊解釋邊從櫃台後頭走出來,從旁邊取出一台樣式簡單的吸塵器,必當場示範給我看。果然,那台小小的吸塵器吸力超強,老闆稍微提起來,好像整塊地毯都給吸起來。

        「我不喜歡新式吸塵器,太花俏,噱頭多到讓人眼花繚亂,可是不耐用。 」凱文說他開這家店35 年了,每天經手的都是近十年研發的新機器,很少碰到舊款機器送進來修。

          科技不斷的進步,家電產品日新月異。新科技、新發明雖然提供人們更多選擇,卻不一定帶來真正的便利; 選擇更多,有時候反而模糊了人們的焦點,忘記自己當初購買這樣產品的初衷。

          人們對新產品趨之若鶩,針對人生的課題也如此。如今坊間充斥一堆包著漂亮糖衣、似是而非的理論與哲學,若加上脫口秀主持人或者某藝人的推銷加持,更造成大夥兒一窩瘋的現象。

          主耶穌說祂是道路、真理、生命。「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 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6:35)要尋求生命的道,除了到那位創造生命、為星星命名的造物主那裡,別無他路。

         或許有人認為,三千多年前的舊約聖經早就落伍過時,哪是21世紀的e 世代人需要的生活寶典?是這樣嗎?說這些話的人沒有真正嚐過主恩的滋味,因為經上的話一字一句落在生活裡都是金蘋果,更是生命的靈糧,端看我們願不願意去咀嚼、去相信。

         吸塵器修好之後恢復原有的功能,高高興興地把它載回家,同時對上帝的話語又有了新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