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jpg      
 
       「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 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6)
       
        迎接2014年,標竿人生」一書的作者華倫牧師在今天的每日靈修中向大家挑戰:新的一年裡,我們對婚姻、家庭工作屬靈成長的期待與目標是什麼?
        
          若不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迎面而來的2014 年與剛剛走過的2013 年不會有任何不同生活中面臨的小挫敗也大同小異。但是設立一個長遠的目標,將幫助我們的眼光放在一個更高的格局,而不會輕易地被短期的失敗所擊倒。
    
          磨難與挫敗,每個人都會遇到; 但是,如果我們的眼光駐足于一個永恆的標竿:一個要花一輩子的時間達到的目標(因為這個目標值得花一輩子的力氣與時間去達成),那麼身邊的小悲小苦就顯得微不足道了。保羅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 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6)
     
       華倫牧師進一步指出,上帝喜悅我們為自己設立目標,但是並不是每一個目標都會得到來自上頭的祝福!哪些是上帝必定會祝福的盼望與目標呢?
    
        1,  榮耀主名:使徒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2,  以愛之名:上帝關心我們行事為人的動機更甚於我們能為祂做些什麼。凡我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3,  實現主意:上帝把我們放在世間為了五個主要目的:討祂的喜悅、成為祂國度的一部分、更像基督、服事上帝以及分享福音。我們的目標裡只要符合這五個目的中其中一項,就必得到上帝的祝福。
 
        4,  建基於信:希伯來書作者說:「人非無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上帝要我們憑信心設立大目標,與其立志在新的一年裡減輕10 磅,何不憑信心立志掉50 磅?聽起來似乎天方夜譚,但是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靠著信心,求神幫助我在2014 年閱讀24 本書並做讀後心得、每月至少投稿一篇、每日書寫靈修札記)
 
        5,  靠神實現:以上設立的所有目標,單單靠自己都不可能實現。這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仰賴神的大能幫助我們立志過一個全新的一年,走在祂心意的道路上,步步路徑都會低下恩典的脂油。

                          
               我傾聽那溫暖的聲音.......
 
              我傾聽那溫暖的聲音
           是帶著南國溼潤的風
           是穿過青翠的小樹林
           天空如撒過明礬的純淨
           我的心顫慄了
           像在寒夜的荒原上
           看到遠處一盞豆粒的燈火
           像在手術後的餘痛中
           睜開微弱的眼睛
           我預感到你已走來
           輕盈得有如幻影    
           但我已聞到你的呼吸     
           此刻,我感情裡的殘雪         
           都化作清甜的水霧  
           啊,生命是一本可愛的書
           既然已經打開,就要耐心
           (也不要帶絲毫的憂愁)
           從開頭到結束......
 
 
                                                                              劉湛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