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 M school photos  

      美國小學的名堂很多。照相館為了賺孩子跟家長的錢花招百出,不僅三不五時到學校裡拍學生照,而且極富創意地將影像複製在不同的商品上:茶杯、T恤、帆布袋...等等。最常見的是把小朋友的大頭照印在button(別針)上,親朋好友們可以把別針別在胸口,或者別在手提袋上。我們家妹妹一年到頭起碼跟我領三次錢去繳交school picture。儘管今天拍的跟三個月前拍的大同小異,愛女心切的我們,看在童年只有一次的份上,也就摸著鼻子乖乖地買回一堆妹妹大小size的個人照。

      照片拿回來之後,把要給兩對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及阿姨的照片分袋裝好,黏上郵票寄出去。每個人都有,從幼稚園到現在小三,年年強迫中獎。至於周邊的產品,我們頂多買一兩個button (別針),讓她高興。至於買回來後,是否真的別在衣服上就另當別論了。重要的是,爸爸媽媽買了這個上面印有她大頭像的button回家。

      今天在查經會裡,一位美國姐妹分享了有關buttton的小故事 ,讓我深思許久。

      她拿出一個可愛的button,上頭是一張大頭照。照片中的小男生剪了個很酷的龐克頭,身穿五顏六色的襯衫,搭配一條青綠色的小領帶。整個畫面看起來很不協調,有點搞笑!

      「這是我六歲的兒子費雪兒聖誕節前剛剛在學校照的!」茱莉說。 她回憶道,照相前一晚,兒子央求媽媽給他剪一個龐克頭。隔天堅持要那麼搭配穿到學校照相。相片洗出來,感覺上很滑稽!

        「我相信這個再過個五年後,當我兒子回過頭來看這個button ,一定會驚叫,『媽咪!你怎麼會讓我穿那樣去照相?』糗死了!」

         「到時候我會跟她說,那又怎麼樣呢?無論你的外表如何,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可愛最帥的小男生!」(That's where you were, I loved you exactly the way you were just as I love you the way you are now.)

           上帝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長得特別可愛、特別討人喜歡 ,祂就是以我們的本相來愛我們。甚至當我們很不可愛、很討人厭的時候,祂就已經決定先付出自己的生命,來為我們換取一個跟祂永遠在一起的長長久久的生命。

           或許有一天當我們回眸自己的生命旅程時,會像小費雪一樣好奇的問祂:你當初怎麼會愛我?我這麼的自私、驕傲、一無用處,還一天到晚怨天尤人,忌妒、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我實在一點都不配得到你的愛。

           那些都不重要,都在其次。重要的是,上帝已經展開雙臂愛我們; 祂愛我們,單單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

           上帝那裡,一定有很多印有我們大頭照的butt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基督徒生命,教育,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