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aph (2) 3

                 每當兩個女兒問這世界上誰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時,我通常不加思索地回答:妳小阿姨咪咪(有幾次努力思考半天,最後還是同樣的答案)

                 為什麼取咪咪這個小名?據媽媽解釋,妹妹生出來時只有一丁點大,身材瘦瘦小小的,因此給她取了這麼麼名字。後來,到了美國,乾脆就把名字從咪咪改成愛咪。

                從小到大我和妹妹同睡一房,共用一桌,直到搬到美國買了第一棟房子第一次擁有個人的房間,我們才算正式「分居」。從小學、初中甚至高中我們都幸運的考進南臺灣同一所學校。因此她的朋友個個我都認識,我的朋友們也都知道家裡有個漂亮的妹妹。

                妹妹天生是美人胚子,小學時就是全校男生喜歡搗蛋的對象。上了初中,經常有隔壁班男生會偷偷寫紙條請女同學下了課拿給她。好勝心強的她,功課也總是名列前茅,加上她平易近人的個性,身邊總圍繞著許多朋友。相較之下,小時候黑黑胖胖、功課吊車尾的我,交遊就沒有她廣闊。個性中帶有一種詼諧、幽默感,青少年時期極叛逆的她,後來成了爸媽的開心果。情感生涯中幾度起伏跌宕的阿咪,幾年前終於把自己嫁掉。另一半跟她一樣,喜歡逗人開心,幽默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阿咪天生心腸柔軟,老公經常心疼她被人欺負。初中時她教了個朋友,兩人成天比誰考試排名排在前面。有一次阿咪期中考考砸了,考卷發下來,她發覺名次掉到那個朋友的後面,當場用鉛筆筆尖戳自己的手臂,發奮圖強下次一定要考的比那位同學好!三個月後期末考成績公佈,妹妹的名次躍升到前三名。

                阿咪小時候的趣事一籮筐。媽媽說她從小嘴饞,有時候上床前會偷拿顆糖塞在嘴裡,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結果冒出一顆顆蛀牙。隔天起床後第一件事是檢查垃圾桶裡有啥東西是她昨晚沒吃到的。天生愛美的她,小學二年級就知道什麼是「名牌」。那年代小朋友流行穿企鵝牌的長筒襪,媽媽到菜市場買了幾雙仿冒的企鵝牌」帶回家濫竽充數,以為可以過關。沒想到眼尖的阿咪,一眼便看出那雙外表幾乎以假亂真的企鵝長筒襪不是正牌貨,馬上要求媽媽拿回市場退貨。

                老妹對時尚的敏銳感,隨著年歲的增長越趨成熟。每次跟她走進百貨公司裡,她的雷達眼總能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掃到最適合的服裝。當年我在香港主播台上一套套亮麗搶眼的主播服,全靠她幫我打點。如今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平日沒錢沒閑逛街的我,還好有個時尚妹撐腰,總在選購服裝時順便幫我選兩件。

               幾年前HBO電視劇「性慾城市」大紅特紅時,身價暴漲的女主角Sara Jessica Parker 被媒體問道如何處置廠商免費送她的衣服時,她說通常送給她底下的妹妹穿。在我們家,我是妹妹牛仔褲的受惠者。一年到頭有十條牛仔褲替換的阿咪,到年終時會把淘汰的兩三條免費送給我。她對家人的慷慨,一直讓我這個做姊姊的很慚愧!

               記得我們倆從大學畢業不久,出社會剛賺錢的第一個聖誕節,阿咪大手筆地送了我一件質感超好的翠綠上衣和黑短裙。當時手頭並不寬裕的我,鮮少買衣服。偶爾買一兩件,也是大減價時搶來的。她送的那份禮物,至今我都銘感於心。那裡頭,是一份貼心與溫馨!口裡說不出來的,她用行動表達。

               我們家兩個寶貝女兒相繼出生後,阿咪阿姨比誰都疼!姊姊才六個月大,她跑到Fred Siegel 眼睛都不咋一下地給她買了幾件可愛的小T-恤。姐妹倆每一年的生日禮物,一年比一年精彩而且有看頭!

mi mi with nephews  

                    兩年前紐約時報有篇文章提及有姐妹的人比較快樂,因為有姐妹的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舉凡衣服、鞋子、皮包、烹飪、小貓、兩性、家庭.....到八點檔連續劇的男主角。姐妹間的聊天,內容其實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兩人之間透過言語的交流,情感更堅固彌新。

每次家裡一有趣事,老公便開玩笑: 「還不趕快打電話跟你老妹報備?」

                    看到我們家姊姊與妹妹放學回家總有說不完的話,讓我聯想起自己小時候跟阿咪也是這樣--姐妹情深。

                    適逢阿咪今天過生日,在此記下幾筆感謝一路走來,老妹對我的無私付出與恩待。

                    誠心祝福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姐妹,女人之間,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