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 picture       
 
每一天

  •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練;
    我倚靠天父週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祂的名為策士與權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與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是祂向我應許。

    

             剛來美國時,幾乎每個主日崇拜都會唱這一首詩歌。歌詞簡單,卻道出了身為基督徒每天要面對挑戰、試煉時該有的態度。送走了2012 年,邁向新的年度,我們每天都要向上帝求格外的憐憫與恩典。聖經告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縱然有苦難,身為上帝的兒女,我們可以放心,因為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 

             因為聖誕新年假期而暫停聚會的國際查經班,昨天恢復上課。老師凱莉因為上大學回家過節的兒子,把登機時間搞錯了,害得她必須一大早從北邊開車到Long Beach ,在交通尖峰時段塞車回到教會裡講課,以至於遲到了幾分鐘。凱莉說塞車時,她坐在車子裡頭不斷的默唸這首歌詞。特別是第二段:

            " Every day, the Lord Himself is near me

              With a special mercy for each hour."

             (中譯: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生命中正經歷十六歲兒子叛逆期的凱莉說,過去這三個星期來,上帝透過環境不斷地向她顯明:上帝不僅每一天跟我們在一起,每一刻都有祂格外的憐憫!(英文是special mercy for each hour)

           「因此有一整天的時間,每個鐘頭我都特意抬頭看時鐘上的時針,」凱莉說:「省察在這個鐘頭裏,上帝對我有什麼特別的憐憫?

             凱莉是上帝過去七年來在我生命中預備的屬靈老師。她說的每一句話,透過聖靈的引導,進到我耳朵裏,就像美妙的音符滑進心裡,賴著不走。 每一小段樂曲,都是她靠著恩典經歷過、活過、感受過的生命經驗。今早出門前聽了她這段話,覺得是上帝今天賜下的精神瑪拿:有意識地去體會祂在這一刻鐘給我的特別憐憫!

             我沒有特意去看錶上的時針,(事實上自從有了i-phone ,我好久都沒戴錶了)只是按著行事曆上做每一件事情之前,我會默禱向神祈求這一刻鐘所需要的特別憐憫。以下是我粗略的記錄:

             清晨六點半,送老公出門前,外頭突然下了一場滂沱大雨。

             特別憐憫求神保守老公一路行車安全,在高速公路上小心開車,準時並平安抵達工地,進行今天的工程

             七點半至八點半:雨勢漸小,送老大老二上學。

             特別憐憫:求神幫助孩子雖然天候不佳,又颳風又下雨,上帝的慈愛與誠實永不離開她們的頸項。

          九點鐘:陪新搬來的鄰居呂太太到本地高中約談數學老師,順便幫忙翻譯。

             特別憐憫:求神賜予語言能力的臨場反應,幫呂太太清楚傳達她的意思,更進一步了解女兒在學校的適應情況。

          十點半至十二點半:做BSF 功課,準備下週退修會閱讀分享主題。

             特別憐憫:求神幫助我排除雜念,專心閱讀寫作。

           一點至兩點鐘:準時赴超音波子宮肌瘤檢查。

             特別憐憫:這個定期檢查,雖然一年只有一次,可是每一次的過程都很痛苦。求神賜給technician熟練的技術,能在最短時間內完  成她的工作。也 幫助我有一顆願意順服的心,表現高度配合性。

           兩點半至三點半:接老大老二放學

             特別憐憫: 即使工作沒有做完,求神賜予喜悅的心接送孩子回家。有耐心聽她們述說今天學校裏發生的趣聞。

           三點半至五點半:準備晚餐,寫blog

             特別憐憫:創意創意創意!

          總結:這一天主與我自己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