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近中年,過生日的心情百味雜陳!有時候想神不知鬼不覺地就讓它過去,最好全世界沒有人知道我過生日。哪知道臉書上的親朋好友一大早便傳來一則則溫馨的祝福片語,從來沒有在一天之內這麼被關注過,回應感謝這些賀詞回到我手軟!(這是現代人自己騙自己,若沒有臉書的提醒,我懷疑有幾個人打從心底真正記得家人好友的生日?)

           我們家老公對於「生日要慶祝」這件事情本來就不以為然,從不慶祝自己生日的他覺得人們太小題大作了:要聚餐、要吃飯或買東西,隨時都可以,不需要以生日為名驚動武林天下; 至於我,身為人母之後,每年臨近二月份就為了如何特別慶祝寶貝女兒的生日讓我頭疼,也同意老公的實際生活原則,對於這個特別的日子,沒有什麼期待。

           孩子們對於過生日有著滿心的期待!無論是自己的、或者是家人的生日,她們認為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裡,全世界都要手舞足蹈歡欣慶祝!

           這兩天正好爸媽來家裡小住。每年她們過生日,做兒女的我們總會相方設法抽出時間,特別帶他們到餐館慶祝一番。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做女兒的我,決定帶兩老到鎮上吃一頓豐富的早餐,以感念二位多年前生下了我,以及數不盡的養育之恩。

   peach cafe.JPG  

            這個位於靜謐社區內的小餐廳,有個可愛的名字--Peach Cafe。 過去兩度與朋友來此,都是高朋滿座。今天我們是整個店裡第二組客人。滿頭金髮、有著秀麗臉龐的老闆娘看上去大約六十多歲,一看我們進門,臉上的微笑猶如一月份南加州的和煦暖陽,暖到心坎裡。她親自帶位,招呼我們坐下。在我們瀏覽menu 時,熱騰騰的咖啡已經端上來,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倒了一杯。

          「第一次來嗎?」老闆娘親切地問,想必光顧這家餐廳的都是些老顧客。

peach cafe1.PNG  

               爸爸年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居住國外多年,養成了他偏好西式早餐的習慣。一杯咖啡,配上Pancake、培根、西式香腸炒蛋,是最完美的組合。喜愛燒餅油條稀飯的媽媽常不解:這些東西在家都可以吃的到,為何還要花錢到餐館去?或許,在戰亂頻仍的背景中成長的爸爸,能夠坐在一個氣氛優雅的餐廳裡,靜靜地享受別人為他服務,多少有一種彌補動亂生活中無法擁有的小小幸福感吧!

               daddy and M under bridge.JPG  

                上午趁著載大女兒去參加一個活動的機會,老公建議全家一同出門,到附近走走,也算是為我小小的慶祝一番吧!(我這樣自作多情的想)

bldg facade.JPG  

                南加州遠近馳名的藝術學院中心(Art Center),時有耳聞,卻從未參觀過。不知道藝術學院裡有些展覽是免費公開給大眾的,我們像是不小心踏入一個美術館,有種誤入花叢間的欣喜!

    maddy on sofa.JPG mommy and M in front of exhibit.JPG newspaper takeover.JPG  

art exhibit.JPG chairs.JPG  

cups.JPG  

water buckets.JPG  

water story.JPG  

                   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於生活在貧窮山區的南美洲居民,平時為了取水必須跋涉許多山路。作者設計這個駕著兩個水桶的二輪車,為當地居民帶來極大方便。

ai wei wei wide shot.JPG  

旅美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

ai wei wei 2.JPG ai wei wei 3.JPG   

daddy and mommy.JPG  

               公主與王子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我一直努力地學習如何與身邊的王子--這位上帝所賜、與我共同承受生命之杯的伴侶,認真經營小夫小妻的平淡日子。默默期許能夠跟蘇東坡一樣,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人生路上,兩人從容地策仗吟嘯徐行; 又或者學習使徒保羅凡是知足的人生意境:「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我靠著那家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12-13)

B cake.JPG B celebration.jpg  

人生中最大的財富,莫過於身邊擁有愛你關心你的家人好友。那份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友情,陪伴著我一路走來,一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