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發洩文。
 
好像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像一個洩了氣的氣球,或者是一個搶不到糖果的小孩,看到每一個人都拿著五顏六色的棒棒糖舔著,自己躲在角落裡哭泣,不知道為什麼搶不到那塊糖?
 
我知道自己不是渾然天成的寫手,但是我也很兢兢業業地在努力練自己的功啊。不敢鬆懈一分一秒閱讀的時間,每天不到黎明即起,趁著家人孩子還在睡夢當中,讀、寫、抄,盡我文字人該盡的本份,參加網路寫作團體,跟八零後、九零後的小妹妹一起搏感情,寫博客。對於寫作教練每篇文章的點評與指教,我恭敬的領受,修改再修改。可是,為什麼十次投進報紙副刊的文章,有九次被退?
 
每次被退,心裡揪著,自己生悶氣一整天,誰也不想理,孩子想多說幾句話時,我腦子裡想的卻是,要怎麼樣寫才會讓編輯滿心歡喜地採用?我到底哪裡寫得不好,需要修正?有人可以跟我說清楚、講明白嗎?
 
莫非老師說創作是一場充滿疑問的競爭。儘管自己口口聲聲說被神揀選為文字工人,一生要為主而寫; 可是現實生活裡投稿被拒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我連戰場都上不去,要怎麼去為主爭戰?我不能老停留在自己人的刊物裡,和主內弟兄姊妹們互相取暖,就覺得滿足啊!
 
老師說,當我們覺得自己投下許多精力,卻還沒有成果,那是因為神正在暗房裡準備我的屬靈品格,有一天為神成名以後,也要為神站立得穩。暗房裡,神正在處理我的心事,我的自憐、自卑、沒有安全感、對成功的渴望,跟別人比較的心、我的嫉妒、我的不平。
 
一針見血,這正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嫉妒羨慕有人處處撒種,隨時開花,而我辛勤撒種、耕耘多年,換來的卻仍是一聲聲的拒絕與否定。
 
神啊!請您原諒孩子的小信與虛榮心,脆弱的我真的真的需要一點鼓勵與肯定。
 
我相信在自己最艱苦的時候,也是與您關係最深刻的時候。因此,親愛的阿爸父神,求你用特別的方式對我說話,告訴我,自己正走在一條討您喜悅的路上。這路上縱然有荊棘、有困難,但您是我的牧者,是我的統帥,您教導我的手征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你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台,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一生所投靠的。
 
主啊,求你讓我看到,自己在這條路上所踏出的每一個腳步,沒有白走,汗,沒有白流,字,沒有白寫,生命,沒有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