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06363db3634f392f373d7c0521ce0d

 19,「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

       在世人面前  所施行的恩惠  是何等大呢!

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

       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21,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

       因為他在堅固城裡 

       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

22,  至於我,我從急促地說:

       ”我從你眼前被隔絕。“

       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

       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

 

23, 耶和華的聖民啊,你們都要愛他!

      耶和華保護誠實人,

      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

      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詩篇三十一:19-24)

            今天在德儀家開臉書<來咬一口>每季一次的會議。

            這個以練人、練筆為目的的臉書團隊,成立一年多以來,夥伴們兢兢業業的辛勤耕耘,如今已開出小小的果實。每天有超過1000以上的點擊率,讓我們士氣大增。除了每月一次的網上會議檢討之外,每三個月教練睿欣會召集大家,傳授一些基本的電腦知識。雖然我的電腦基本常識還有,但每次跟姊妹們聚會時,特別能感受到“團隊”的凝聚力,這大概就是莫非主任所謂的“文字社團”的力量吧!

            「從事文字工作,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跟神有親密、穩定的關係。」睿欣強調。她說寫作多年來,她已經練就一身功夫,能按時在截稿期前交出稿件; 可是交稿是一回事,有沒有真正寫到靈魂深處卻是另外一回事。她用詩篇三十一篇19-24 這段經文裡出現的三個地方勉勵大家,神已經預備好三個藏身處讓我們免得遇見人的計謀,免受口舌的爭鬧,以及施展奇妙的慈愛!隱密處指的是內室生活; 亭子裡意思是現實生活中遮風擋雨的地方; 而堅固城自然是指屬靈家庭像教會、團契、或屬靈團體等。

              在世界的喧囂紛擾中,懂得讓自己藏身在隱密處、躲在亭子裡,被保護於堅固城裡的人是真正有福之人。

              團隊裡來了一位新姐妹,名叫劉莉。今天因為她的先生要用車,我便順道開車過去接了她一塊道德儀家。在路上兩人打開話匣子聊了起來。她和先生兩都是山西人。先生大學畢業後就到英國留學七八年,一回到老家太原,就被父母逼著到處相親。劉莉本人則是法學院畢業後,正面臨找工作的階段,也受到家人逼著找對象的壓力。

             「算是主的安排吧!」劉莉笑著說, 我跟他第一次約會,就覺得他見多識廣,老跟我談國外的事兒!」 她說從小在山西長大的她壓根兒沒想過會離開家鄉到北京,更別提渡海重洋跟著丈夫到美國來。  

              「跟他在一起可苦了!」有著山西人質樸個性的劉莉坦承,剛結婚時,老覺得丈夫很省,一年到頭不捨得給自己買一件衣服。連帶的,老婆偶爾想買幾件新衣穿穿,也被打回票。

              「有一次媽媽來看我,幫我整理衣櫥時,發現衣櫥裡的衣服全都是結婚前她幫我買的,婚後沒有一件新衣裳。她邊整理邊掉眼淚問我:『你說,妳結這個婚是不是受委屈了?』問的我也悲從中來,跟著她一起哭!」

               兩人說著聊著,很快就到了德儀家,談話不得不暫停,但是開始了一段文字旅程上的友誼。為著這位新的文字夥伴感謝主,相信她的加入要為來咬一口增添新的活力與氣息。

               惠琬老師在周二代禱信中勉勵同工們,檢視自己的生活中有哪些可以化繁為簡的地方?求神幫助我在時間的規劃和滿足個人需要上,能夠將一切簡樸化,不只是外在生活的調整,更是內在的單純--神聖的順服,自然會帶來神應許的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