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c-valentines-day.jpg  

      我們家從不時興過情人節。

      婚前偶爾會送送玫瑰鮮花的老公,婚後改採實際路線滿足老婆的虛榮感。後來兩個女兒相繼出世,我這頭號情人的地位神不知鬼不覺地就被兩個寶貝給搶下。最近出差遠行的前幾個晚上,讓他無法安息入睡的不是老婆得一個人照顧小孩,而是因為出差的緣故無法幫兩姊妹慶祝生日大事,而深感愧疚。

      每逢情人節,一群身邊缺乏浪漫老公的好友會在臉書上靠著互相留言、彼此給予愛的祝福,在網上一起溫馨度節。(是年紀大了嗎?對網上那些老公奉送鮮花巧克力的甜蜜蜜照片,看了反而覺得矯情做作!)

      提到「浪漫」兩字,即將步入中年的我,腦中浮現的畫面不是老公下班後捧著一大束玫瑰、外加幾粒上面寫著LOVE的粉紅色大氣球,回家與老婆共享燭光晚餐的場景,(這大概只有少夫少妻才有的閒情逸致!)而是感謝太太平日辛勞所表現出來的體貼動作:比如說孩子上床後,我們夫妻兩最大的奢侈與享受便是兩人依偎著彼此斜躺在臥房內的小沙發上看電視影集。明明知道我三分鐘後眼皮立刻下垂見周公,不催我上床,他會把我一雙因為懶而疏於保養、皮膚又乾又皺的雙腿,邊看他的電視影集時一邊兩隻手來回地用乳液塗抹按摩我的腿。

      又比如剛生下我們家姐姐沒兩個月,老公一群好友結伴邀他同遊賭城。我聽了二話不說,鼓勵他與朋友去逍遙一個週末,自己在家帶孩子。從賭城回家後,他為我買了生平第一雙名牌高跟鞋,薄荷綠的涼鞋帶有濃濃的春意,多年來基於某種不知名的理由,我一直不捨得穿,擺在鞋櫃裡,偶爾拿出來如古玩般細細地鑑賞。對我來說,那雙Jimmy Chu 的高跟鞋是一份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品。看到它,聯想起自己初為人母的喜悅與辛勞。

     喜愛旅遊的老公,為了對老婆完全信任放他單飛的態度表示感激,有次獨自到東非旅行。出門前,他問我想讓他帶什麼東西回來。我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樣式典雅的名牌包,剪下來給他做參考。「你如果正好碰上同樣款式就買,沒看到的話也不用勉強!」臨行前我這樣叮嚀。

     沒想到自非洲回來後,皮箱一打開,他少爺竟然同一個款式給我買了兩個:一大一小,還外加同一牌子的另一款式。(打折有打成這樣嗎?)

   「那天逛街時無意間走進這家店,我問小姐有沒有雜誌上這一款包?小姐說只有size 大號的,我怕買不到你要的那個size, 一不做二不休先買下來再說。」天地之大,世界之小。閒聊一陣之後,得知那位小姐來自台灣,而且曾風聞過老婆大人的名字!

   「啊呀!我以前在電視上看你老婆就覺得她看起來很有品味!先生,妳要不要再看看這一款,這是最新出來的style,優雅大方,包你買回去,老婆一定滿意!」於是,在小姐一番甜言蜜語攻勢下,老公的信用卡就在這一家小店裡大失血!

     那一次為了補償我而大採購的事情,從此建立起他在朋友間對老婆慷慨的形象,而我卻背負起「敗家女」的罪名。

     對於愛老婆這件事,一般男人若不是天生或經過特別訓練,不太會輕易地用言語表達出來。對客戶可以侃侃而談的老公,也不輕易把愛掛在嘴上。不過有一次,他把老婆在他心目中的形象,透過紐奧良的一位街頭藝人書寫成詩句,拿回家送給我當紀念品。一直沒有機會把這一首詩用相框裱起來,先撲在此與大家分享,這是我們家老爺心目中的我。

 

down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球媽媽的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